万圣节

HAPPY HALLOWEEN!

        10月31日,万圣节。我是从来没有庆祝万圣节。为了感受一下万圣节的气氛,刚好遇到公共假期,就去了A’famosa 万圣节活动。 由于我的手机像素不是很好,拍得清楚的照片很少😌。
搞怪南瓜灯笼

售票处

万圣节是西方的鬼节,但是这里布置成“华人”鬼,香港僵尸片的那种。
街道两侧布置了很多辟邪符纸。
由于我们迟入场,所以这里的街道没什么人,看起来冷冷清清,增添了阴森森的气氛。那天刚好有下一阵绵绵细雨。
        为了配合这次的主题,工作人员都把脸涂白白,化妆成“鬼”的样子,和孩子们招手。我看到孩子们都好开心地和"鬼"们招手,我还以为小孩子会被他们的装扮吓哭呢。我则是被他们那滑稽的造型弄到笑得很开心。




这一组人应该是扮演地狱的鬼魂,被牛头马面用手铐铐着。我一度误以为他们是来拜年的,可能是衣服的关系。

看完了嘉年华,就去fun fair走走。


摸摸绵羊



后记:
        我记得我第一次来这里的嘉年华(也就来过一次)是很多年前的事,当年我五年级。当年有展示灯笼制作比赛的作品,妈妈不知从何处购买入场券,补完习后,就和家人驱车去看看展览,顺便看嘉年华会。我不太记得当年的嘉年华会是有什么表演了,但是,我记得结尾有很美的烟花可以观赏。这次的烟花秀跟我当年比起来,时间已经缩短了,不到1分钟。虽然这里的设施与建筑物都能看得出来都已经变得陈旧,可能缺乏管理与照顾。不过,我看到很多一家大小,男女老少都来这里逛逛,大家都带着开心幸福的微笑和表情入场和离场。所以,不管身在何处,只要家人与爱的人相伴,都是幸福快乐的吧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