冻干草莓 Freeze dried strawberry review

        近期,我一直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关于卖冻干草莓的广告。我心里浮现了个疑问,"真的有那么好吃?",所以我就去买了一包试试。其实不是很便宜,一包180gram=RM 52,邮费=RM 10,也有可能我买贵了。

        这产品是运用了冻干技术,把新鲜草莓的水分弄干,但又可以保持形状。我记得我的faculty有一台冻干机,可是很多人用。大多数用来做research或fyp用的。如果我faculty利用这个技术来做零食赚钱,说不定发达了呢😆。


冻干草莓(左)与新鲜草莓(右)比对:

        冻干草莓吃起来有自然的草莓味,酸酸甜甜的,与新鲜草莓差别在于没有水分,很干,颜色也有点暗。我每当吃了一颗都会感觉感觉胃轻微酸酸的。应该是水分没了,所以酸味和甜味整个放大了。我猜测草莓干的表面有一点点的糖粉或太白粉(猜错别打我),可能为了防止潮湿和黏在一起。

喜欢酸甜零食的朋友可以尝试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