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识防弹

       我以前常常听华语歌曲,特别是悲情或抒情类型的歌曲。华语歌之外的歌都很少听。 开始听饶舌rap歌曲是周杰伦的双截棍。因为哥哥的偶像是周杰伦,每次把音乐开得很大声,所以听着听着就也喜欢上了周杰伦的歌。现在也依然喜欢华语歌曲,都是中国电视剧或网络剧的主题曲和插曲。同时,也喜欢听韩国K-pop流行歌曲。虽然听了几年韩国歌曲,韩语能力还是没怎么提升,可能本身学习语言能力很差吧。
       其实,K-pop和韩剧在我中学时期非常流行。班上女同学们在谈论着谁比较帅谁比较漂亮的时候,我完全无法加入这个话题。因为当时的我不怎么关注K-pop。后来我升上了Form 6 ,也就是2013年的6月,我去了韩国旅行。当时的我对韩国完全不了解,包括语言、饮食、旅游景点、或者韩剧的拍摄地点都不知道。只有追看过非常有名的综艺节目Running Man。从韩国回来后,有天,我打开电视,当时八度空间晚上有播放韩国音乐现场节目——Music Bank,这让我开始关注K-pop。 K-pop的舞曲总是会给我有种莫名快乐的感觉。当我陷入K-pop时,才发现当时大部分曾经喜欢K-pop的朋友都已经踏出来了。难道我青春期比他们慢来?😂
     会认识防弹少年团,是在我大二第一学期的时候。我当时很喜欢听Blackpink的《Boombayah》和《Whistle》。不管在我学院里的电脑室,还是在宿舍赶着assignment,就一直不停循环播放。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youtube页面的右上角的推荐栏一直出现一个红色画面的Thumbnail,下面注明——《BTS (방탄소년단) '피 땀 눈물 (Blood Sweat & Tears)' Official MV》。
  
        我一直不敢按进去观赏的原因,就是因为它的“诡异”的歌名和那红色的画面,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莫名恐惧。当时也对BTS没什么了解,只记得当年很多“B”开头的男团。
       在2016年12月初时,趴在床上,开着laptop,一面赶assignment到深夜一面听歌的我,又看到了youtube推荐的那个红色画面thumbnail的影片。终于按捺不住,就去点击打开影片。没想到这个举动让我不小心深陷满满的套路故事中。
Credit: ibighit
      
          一开始看这mv的时候,被它那充满神秘的色彩,还有背景设定与道具给吸引了。可是无法完全知道MV是想表达什么。后来看了附上英语翻译的歌词,歌词的含义让我读成为被诱惑束缚,因为诱惑太甜蜜,明知道那是诱惑却无法自拔。
        里面所用的道具,颜色,画面,背景等等让我感觉都藏有深奥的意思。就上网查了关于这个MV的解释与分析,真让我大开眼界。我觉得网友们真的很厉害,细节都看得非常的仔细。之后,Youtube就自动推荐粉丝为他们合辑的搞笑影片,就莫名的追了下去。我觉得是他们搞笑的实力和亲和力,让我有继续关注他们的动力。


Credit: ibighit

Credit: ibighit


Credit: ibighit
        
Credit: ibighit
我也很喜欢Jimin被蒙着眼睛,想挣脱束缚不停挣扎地那动作,很是优美。
Credit:ibighit

Credit: ibighit

Credit: ibighit

Credit: ibighit

Credit: ibighit

        V在MV里,疑似饰演折翼天使(或恶魔?)的片段,转身邪魅一笑,和那恐怖片常用的背景音乐搭在一起,害我以为有什么魔鬼会出来吓人。我那时还特地避开那画面。我当时还被中间突然音乐静止的那段小片段给吓到。
Credit: ibighit

Credit: ibighit

Credit: ibighit

Credit: ibighit

       我虽然并不是从他们一出道就一路追随他们到现在,我在2016年开始喜欢他们,应该也不算太迟吧。看着他们不知不觉扬名海外,去参加国外颁奖典礼,甚至在联合国大会演讲,我那时还真的为他们感到很紧为会莫名的感动。让我感动的不只是他们扬名海外,而是那个艰辛与坚强的过程。我之后会分享我喜欢的防弹作品,以及心得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