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牛牧场 Dairy Farm in UPM (Ladang 16)


        Ladang 16 是我学校最热门的农场。本来只是提供学生来实习,后来也开放给公众来参观与体验。这里也是拍摄婚纱照的热门景点之一。里面还有一个属于UPM非常有标志性的“大树”,八度空间电视台曾经到过这里拍摄电视剧。可惜听说被害虫侵蚀,目前已经枯萎倒下了。很多学生为了在此处拍毕业照,没经过批准,冒险地爬到山坡上和这棵树合影。可我都还没拍到照片就倒了。好可惜。

Credit: mhetv
        想要进去参观或者进行任何活动,必须要经过申请与批准。听工作人员说,如果太多外来者会把带来的病菌传给动物们,太吵也会影响到牛牛们的心情,间接影响了奶牛的产奶量。




        风景很漂亮。步行进去的朋友们,要小心地上避免踩到牛粪或马粪。经常有人,特别是教授或者校友喜欢在这里骑马。别人家的兴趣就是不一样,骑马打高尔夫,非常高尚😃。



Ladang 16里有奶牛牧场和鹿牧场。但我只去过奶牛牧场。

        你以为各种牛都是可以拿来产奶的?错错错。牛的品种可被分类成:肉牛、乳牛和奶肉兼用牛。想要得到高产量的牛奶,当然要选奶牛。

告示牌上面写奶牛的品种有:
  1. Friesian牛。黑白色。就是那种每次会出现在牛奶广告里,在大草原吃着草的黑白牛。这品种我在沙巴州著名的Desa Farm看过。
  2. Jersey牛。颜色偏浅棕色。体型比较小。
  3. Friesian-Sahiwal配种牛。红棕色的皮毛。是大马禽兽与饲养局研发的配种奶牛,最适合在大马这种热带国家生长,间接地提高牛奶的品质与生产量。
        工作人员说过,牛在炎热的天气下食欲会不好。难怪这里的牛那么瘦😆。大家从照片里来找找,看认不认得牛的品种呢。有些牛是看不出是什么品种,可能混了其他品种。

放牛活动吃草的地方。
这照片是我在2018年10月3日拍的,所以那棵树是还没倒下,只是可以看得出没那么茂盛了。


牛吃草
虽说会有固定的时间放牛去吃草,可是还是会准备牧草给它们。

牛棚

        挤牛奶时段大约在早上大约6点到7点之间,下午大约5点到6点之间(吧?我忘记了)。我本身去过几次Ladang 16,但是都没遇到挤牛奶的时段。我记得当时早上的牛叫的特别厉害,后来看到工作人员会派草给它们吃就安静了。应该是饿坏了。





这位资深的教授告诉我们在挤牛奶前要做准备与测试。

Milk pasteurization tank。用来消毒牛奶的用具。
     
        在这里还可以购买新鲜的牛奶。可惜存货并不多。有时也要靠运气才买得到。听说能很多学生特地驾车在这里购买鲜奶。


朋友都说赞的牛奶!



--毕--

Comments

  1. 谢谢你的分享♡
    那么漂亮的树倒了确实很可惜呢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