煎熬的九月

        9月,烟霾袭击了我的家园—马六甲。让我每次早晨有种在云顶的错觉。8日,我和家人去了云顶走走回来马六甲后,烟霾就开始严重了。云顶是清凉的烟雾,而这里则是燥热又难闻的烟霾。我现在去上班都是爸爸骑摩托车载我,我和爸爸不知吸了多少有害的烟啊~
        制水,也随之而来。我家在我生日那天下午开始就没水了。马六甲蓄水池因很多天没下雨导致水位很低,低水压现象导致我家没有水来(我家住公寓三楼)。相反的单层排屋有水供应,只是水很小。我算了算,一共停水了5天。停止供应水的那几天,虽然在制水之前我们家有储存水,但是不足供给我们一家五口人使用,所以,去了我阿公家洗澡、洗衣服和装饮用水。
扛水上3楼

        至于我上班的食物工厂,有几天都是下午突然没水供应,结束生产做打扫工作时还真是无法进行。那几天我还得了轻微的食物中毒,泻肚子很多次,结果上厕所时没水......得去拿容器来盛水来冲洗(哭)。没了水真的带给人们不少不便和麻烦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