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始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

实习结束后,休息了3个星期,就开始正式步入职场,成为职场新鲜人。转眼间,我在这间公司工作快到一个月了。我本来要9月开工,因为想休息一下,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。在面试时本来说好9月进工,后来whatsapp要我提早开工,心里有千万个不愿意啊。但最后,我还是妥协了。因为这年头工作难找啊。(叹气)
开工的前几天,疑似我运动姿势不当,我不小心拉到脚筋。由于怕影响到老板对我第一天工作的印象,我去了跌打馆治疗,希望快点治疗好。本以为给师傅矫正一下脚的筋骨后脚马上就不痛,结果痛不但没减轻,还需要几天的时间复原,脚还包扎那么厚的绷带,还有传统黄色药水渗透出来。

我的职业需要在食物工厂里,不能穿拖鞋进去,我就硬穿包鞋去工作了。

      我之前有说过我不喜欢在工厂里工作,因为里头闷热,肮脏,还要和不谙本地话的外劳沟通,我本身就有沟通障碍,和不同国家的人沟通就仿佛牛头不对马嘴(这形容词怪怪的)。还有我最不喜欢的一件事是,星期六要工作全天,我快乐的星期六没了(哭)。马六甲薪水rate实在是很低,反而物价高。我的薪水底薪也因为我是刚毕业和无经验者,所以自然也低。

        埋怨了那么多,我还是选择在这里工作。为什么呢?还不是为了钱而妥协。为了生活而妥协。我现在去工作还得拜托爸爸和姐姐载送。由于父母不能暂时供我买车,只好自己存钱买了。咬紧牙关,直到实现我买一辆车的那天,还有撑到我找到好福利薪水又高的工作的那天。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