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轻松种植microgreen


在上次成功种植小白菜后,我对植物种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去年在网络上看到了一种适合公寓种植的微菜苗 (microgreen)🌱。

🌱这些小小的芽苗虽然体积不大,但营养成分却不亚于普通大小的蔬菜,也含有高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哦。

其实我在去年就已经入坑了种植微菜苗😂,但结果并不理想。可能是因为使用的育苗盘太大,种子不够多,导致种子覆盖不均匀,最终使得菜苗长得松散和东歪西倒😓。然后就被我闲置了。 

直到近日,在Daiso店看到了小型育苗盘,我突然想起了我还有几包种子没有使用,于是便买下这个育苗盘回家准备重新开始。然而当我回到家查看种子时,却发现它们已经发霉了😵。因此,我又重新上网购买了几种不同种类的种子,准备再次尝试。

红杆萝卜种子

这次选择种红杆萝卜种子。按照包装上的指示,先将种子浸泡在水中8个小时。

如果看到坏了的种子可以先挑出来。

浸泡8个小时后,均匀地撒在培养盒中。

用锡纸覆盖以促进种子发芽。

Day 1
这是放置一天后的状态。

Day 2
 当种子长到1-2cm后就可以拿掉锡纸了。每天喷水几次保持种子湿润,但也要注意不能让种子太湿,以免引起发霉。

Day 3
晒了阳光后,菜苗在一天里从之前的黄色变成了绿色。确保菜苗的根部可以接触到水。水也要1-2天更换。

Day 4

Day 6


6-8天就可以收割了。可以生吃。😁



想体验在家种植新鲜蔬菜的朋友们,可是试试在家种植microgreen哦。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