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松种植薄荷叶

 

上个星期正是清明节期间,我随着姑姑回马六甲祭拜祖先。我偶然发现阿公家的花盆里种着薄荷叶🌱。心里涌起了一股想要尝试种植薄荷的冲动😆。 妈妈告诉我,薄荷叶的种植非常简单,可以水培也可以插枝种植,而且很容易养活。

在离开马六甲前,我剪下了两条健康的薄荷枝条,将它们放入装有水的塑料袋中,然后带回家🚗。

我找来一个容器,装上水,先把底部的叶子去掉后,将枝条插入水中浸泡。几天后,我看到了长出的根了😃。目前看起来状态不错。


这是在种植后的第四天所拍摄的照片

需要隔两三天更换一次水。好期待茂盛的样子😇,如果成功了会再update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