领养蝴蝶蛹日记--Pupa Adoption Diary

        在行动管制令期间,我偶然在facebook上看到了可以领养蝴蝶蛹的文章。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,我们也想来领养蝴蝶蛹,观察蝴蝶破茧而出的过程。

        我男友下了订单,两个人各自领养了一个蝴蝶蛹。可是,却迟迟等不到来自负责人的消息。经历了多次联络不果,我们就直接到蝴蝶公园去询问,也终于拿到了!

一套里面有一个玻璃罐,一个蝴蝶蛹,指南,还有一封信。


蝴蝶蛹处理步骤指南。



我拿到的蝴蝶蛹资料:
普通名称:The Great Eggfly 幻紫斑蛺蝶
品种:Hypolimnas bolinas

这品种蝴蝶蛹像极了枯掉的叶子。

第二天

第四天

        第四天的蝴蝶蛹看起来有点肥了。可能是深色的关系看起来不明显。大约四天后就可以变成蝴蝶了。
健康地变化成蝴蝶了呢!

        本来想拍她出蛹的视频,可是它是在我上班的时候大约9点破茧而出,错过了目睹这个过程。

       下面那个褐色的液体是自带的,我也不懂是什么。闻起来有种像中药的味道。


       本来想当宠物养,可是蝴蝶寿命才几天或一个星期。玩赏了一下,过后我就把它放走了。


我男友拿到的蝴蝶蛹资料:-
普通名称:Clipper Butterfly 丽蛺蝶
品种:Parthenos sylvia

这品种的蝴蝶蛹是绿色的,很像嫩叶。

第一天的样子。


第二天,蝴蝶蛹变肥了。

第四天,从绿色转暗色。

很遗憾的,这只蝴蝶的翅膀有长得不完整。不知是什么原因,导致长出畸形的翅膀。本来我男友想要放生它,可是我不舍得,所以暂时养着。

由于不能飞,把它放置在养鱼的箱子里。

喂食荔枝。

养了几天后,它去了天堂了。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