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国马尔代夫—丽贝岛Koh Lipe之旅Day 1

丽贝岛 Koh Lipe 是泰国境内的一个小岛,被誉为泰国的马尔代夫。离我上次造访普吉岛已经过去了5年,也就是说,最后一次搭飞机也是在5年前了。

我终于整理好了我在丽贝岛三天两夜 (8/3/2024-10/3/2024) 的点滴记录,以方便我回忆过去。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,很多事情都记不住啊!😂

丽贝岛三天两夜的点滴共分为三篇章记录。

这次旅程,我们选择从吉隆坡出发,搭乘飞机前往兰卡威。随后,再搭乘船前往丽贝岛。

先将车停在Park N' Ride LRT ,一天只需RM12。然后乘坐KLIA Express从Salak Tinggi站前往KLIA2,仅需两站即可抵达。


为了要乘搭最早的一班(5.32am),我们早上4.30am就从家里出发了。停车场停了蛮多车辆,要去到最高的层楼才找到停车位。

终于赶在5点20分抵达。


出发前一周,我在Shopee购买了泰国SIM卡,可以使用7天无限上网, 网速是8mbps, unlimited data and hotspot sharing和50 min local call。不知我是否买贵了。

6.25am可以登机了。

上飞机前先吃个kebab充饥。


此刻窗外的天空还是暗的。

大约早上8点抵达Langkawi。

接着坐grab去到Jetty Point Duty Free。

等grab中... 被司机reject了几次终于打到车😂

我们已在Klook上购买了渡轮票,因此需要到现场兑换。兑换点位于Jetty Point Duty Free
楼上,需要沿楼梯前行,可以留意标牌指示。

楼梯口位于Perfume & Cosmetic 店的对面。


去到柜台处,向工作人员领取渡轮票和泰国白卡。遇到一个人不错的马来小姐工作人员😀

要好好填写。如果忘记带笔可以向工作人员借。

离境处在上午10:30开放。所以我们走去巨鹰广场(Eagle Square)看老鹰雕像。🦅
 
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Langkawi😂,终于亲眼目睹老鹰的雕像。

在进海关检查前先吃吃喝喝上厕所。这里上厕所要付RM0.50。

经过海关检查和盖章手续后,我们通过了海关关卡,来到了登船区。

马来小姐工作人员收走了我们的护照,他们会将护照转交给泰国的海关。

渡轮环境真的让我感觉很舒适,途中没有晕船症状。

大约泰国时间早上11点半到达离丽贝岛岸的三百米左右,然后我们须要从大船换成渔船般大小的小船,分批慢慢登上岸。

大件的行李先不用拿,工作人员待会儿会帮忙载上岸。


此刻的我感觉很像难民👀。小船会让我有晕船症状。

下船后,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到一个柜台排队领取护照。在此过程中,我们需要提供所住的度假酒店信息,并展示返回船票。接着,我们前往另一处柜台进行护照盖章手续。完成后,我们需要到另一个柜台支付200泰铢的公园费(请务必保存收据,并在进行浮潜时随身携带)。这段等待时间相当漫长。

在这里提醒大家,务必随身携带白卡和船票。我老板就是把他的白卡和船票放在大件行李中,因此需要等待工作人员将行李卸载上岸,才能完成相关手续。😒

由于我们还有一段时间才能入住酒店(泰国时间下午3点),所以我们首先去了Walking Street的7-Eleven休息并吃点东西。

老板喜欢他家的溏心蛋,因为它里面有很软的三层猪肉。我则像上次在普吉岛一样,购买了咖啡。此外,我还买了一碗猪肉杯面和betagen来填饱肚子。

这两晚我们选择了住在Varin Beach Resort,它距离芭堤雅海滩(Pattaya Beach)只有几步之遥,距离Walking Street也不远。这家住宿拥有室外泳池。不过,不小心我们租到了没有冷气的房间,所以很热。


住宿的外观。

没有冷气真的是一个扣分项啊 😂,所以如果大家介意的话,在预订酒店时一定要留意这个细节。

这里的猪肉串果然好吃,一点也没有那种臭味或不新鲜的味道。

Madame Yoohoo

相信大家在网上搜索丽贝岛美食时,一定会发现这家店。

这家店由一位老婆婆经营,我也确实听到她总是喊着“Yoohoo”。😁有一次经过还看过老奶奶坐在档口门前搓着donut。

Mango Shake真的好好喝。不会太甜也不会酸。很清爽。🧉

Thai Lady Pancake Shop

继上次在普吉岛点过泰式banana pancake,这次点了咸味的培根pancake。

Sunset Beach

傍晚时分,我们决定去Sunset Beach看日落。我们没有叫出租车,而是选择步行了一段蛮长的路程,还好赶在日落前到达。然而可惜的是,底下的云层挡住了视线,我们无法看到日落落入大海的景象。

一边喝着饮料,一边欣赏日落,多么浪漫呀。

看完日落后,我们就匆匆赶回去,因为天色渐暗,路上很昏暗,感觉有点害怕。


餐厅外有火焰表演。

再次来到一天不知走了多少遍Walking Street逛逛,寻找美食。

最后选择了这家餐馆解决了我们的晚餐,我不知道店名叫什么。


Omelette和菜单上的图片差别有点大 😂。我的泰式九层塔猪肉饭不太辣。我个人偏好辛辣的口味。

吃完晚餐后,继续在walking street闲逛,然后就回酒店睡觉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