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偏食

26/12/2019
        不久前,同事拿假期,说是要在这天观看日偏食。其实,我很少去关注关于天文学奇景,既然同事提起了,我就去凑凑热闹呗。日蚀开始时,我刚好要去吃午餐。在日蚀的过程中,产生了日晕,引来了很多同事前来拍照。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日晕。
26/12/2019
这照片是我同事发给我的。用肉眼是看不见的,所以要隔着底片或滤镜观看。

        在日蚀的过程中,当月亮大面积的遮挡太阳时,天突然暗了下来,有趣的事,很多人都以为天快要下雨了,纷纷出来收衣服。

        在我中学时期,我看过月食,如今日食也看过了。我希望下次可以目睹流星雨、极光和银河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