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岛屿之热浪岛!Pulau Redang(上)

        马来西亚是很多美丽的岛屿,可是我就是没去过(太落伍了)。每次看到很多朋友在面子书上分享去某某岛上玩,都很羡慕。 中六毕业后,工作了大约七个月。也存到一些钱,就拿一些钱花来一个自由旅行吧。想旅行,又不想花大钱(吝啬),选来选去,就去了热浪岛。大家都知道电影《夏热么么茶》就在那边拍摄的吧?这次的旅程虽然不贵(RM600左右,包括车票船票),可是好心痛。(哭)

        行李我没带那么多,一个背包一个手拿包。朋友告诉我去岛屿旅行千万不要带有轮或者可以拖着走的行李,因为要走在沙滩上拖着行李很困难。


        8月1日晚上9.30pm乘坐了巴士去到Terengganu的巴士站,从Melaka Sentral 出发。坐巴士过程摇摇晃晃,因为走小路多,很晕,脚又麻痹,一直无法入睡。虽然说是9个小时后才到达Terengganu,可是却比预知的时间还来的早,应该是司机飙车了吧。大约凌晨4.15am就到达了目的地。去到那边已经是另一天早上8月2日。可是这时间去热浪岛的码头还太早了,船9.30am才开,我们就很像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坐在巴士站吃杯面。


         其实去热浪岛的码头离巴士站不是很远,走路就可以到。
坐taxi觉得太浪费了,这时候智能手机非非非~~常的重要。(强调)只要有Waze或者Google Map软件,就可以找到路线啦!!还能省下的士费大约RM20。


        我会晕船,所以就带了晕船药,可是。我觉得让我觉得更加晕的感觉。大约坐船1小时多才到达热浪岛。由于大船不能到太浅的地方去,所以到了浅海要换另一艘船去热浪岛。


( Redang Reef Resort 就是要过一个木桥沿着礁石走,然后看到青青色的屋顶那边就是啦!)

        换船的那一刻,第一次看到那么那么美的海水,真的好蓝。当船停靠在热浪岛的岸边,脚一踩进那白色的细沙,软软冰冰的,很舒服。然后就有人带路到了 Redang Reef Resort。





从木桥上看到的风景。





真的好蓝的海呀~~~~~(抖)









这是夏热么么茶屋~




       我们买的旅行配套是在The Reef Resort 3天2夜,有包早餐、午餐、茶点和晚餐,还有浮潜。用餐地点还备有茶包、milo粉、咖啡包、面包、kaya、牛油、红面包机、苏打饼等。
只在四餐时候提供。



       一天只有两次浮潜的时间,一个是早上大约9.30am是坐motor boat去Marine Park(入门票RM5)。去浮潜之前当然要租救生衣还有浮潜眼镜,有度数的付钱眼睛比较贵哦~
Marine Park 在另一个小岛。我觉得Marine Park好像被破坏了,海滩边都是死珊瑚。你知道要赤脚踩在珊瑚的“遗骨”有多么的煎熬吗?(痛啊~)去的时候之前应该要带面包去喂鱼,这样吸引很多鱼在你面前,真的好美哦!不过,我就是去的时候没人说要带面包去,害我们没什么看到鱼。(鱼真是好现实的动物)

        顺便提醒,小心被水母蜇哦!因为我亲眼看到岸边很多白色半透明小水母浮在海面!
小水母威力不强,感觉身体刺刺的,不过还是很恐怖。我浮潜也会晕,玩一会儿就不玩了。



        第二次浮潜时间大约下午2.30pm,是去到附近的小岛浮潜。就只是停在一个小岛的旁边,然后要你直接下海。那边看到很多Nemo fish还有它的朋友。哈哈哈。鱼的名称我不知道。海底布满了珊瑚,黑黑深色的绿,鱼儿们就在上头游啊游,好可爱。如果各位想要看到更漂亮的海底生物最好去深海潜水(另外付费),浮潜只是看到一些罢了哦。

从 木桥上180°看到的 风景。



除了早餐、午餐、茶点、晚餐还有浮潜,其他时间是自由的。当然是奔去沙滩啦!
朋友教我拿沙来磨身体去角质,弄到整身都是沙,哈哈。
还有漂浮在海面上,随浪漂流的感觉很舒服。


 在海边戴墨镜去玩水,有看过吗?哈哈

来个合照!





早餐、午餐、茶点和晚餐都是自助式的,都很美味哦。
晚餐的“遗照”,是不是很丰富。



一边欣赏海边风景,一边吃晚餐真的不一样的体验。



晚饭后自由活动。
到一个度假酒店的外头点了酒喝。(未满18岁不能乱喝酒哦!)
我喝的是中间那一瓶,很好喝哦有lemon的味道,其他的味道就有点重。
还买了薯条吃。














我的Rilakkuma熊熊换上我自制的裙子来张照片呵呵。



终于到了第三天,是时候要和热浪岛说拜拜了。
在等船的时候。





 船到了。

看着这美丽的岛屿慢慢地和我的距离越来越远。







散心的好去处,希望可以再次来游玩!






Popular Posts